close

 


雙子座父母vs牡羊座寶寶 5月22日~6月21日

孩子強烈的個性、生命的韌性、獨立與信心,深深打動了多才多藝但卻有些懶散的父母。孩子快速下決定及不停尋找新點子的思考方式和父母很相像。但父母的興趣在藝術人文,孩子的興趣則在運動;孩子要做孩子王,父母則偏好嫻靜。父母要多表現些熱情,少表現些理性。父母可多傳授一些分析、歸納的秉賦予孩子,但一定要注意到孩子超乎常人的高自尊心,孩子比較喜歡在具體、科學性的事物上研究。雙子父母的靈慧敏捷可教導孩子在抽象思維上的不足以及應對進退的圓融。雙子父母要常在家陪伴,小孩才會有安全感。


 


 



天平座父母vs牡羊座寶寶 9月24日~10月23日

公平、公正是父母最常灌輸孩子的觀念。父母優異的表達能力也是孩子該學習的對象。孩子很多心思放在腦袋中,但口語表達較差,或因怕表現弱點,這是不對的想法,父母應多傳授溝通技巧。雙方都有些即興--可能會一起捉弄父母。但孩子可不多愁善感、不憑弔過去、不幻想未來,只顧眼前。家長宜多培養孩子的同情心及助人的意願。牡羊座想成為領袖的欲望是父母自己夢想的實現,但孩子是行動派,父母是理論家。爸媽不妨把優秀的審美觀,注入孩子成為領袖的驚喜裏,會柔化孩子的表達與行事作風。


 




水瓶座父母vs牡羊座寶寶 1月21日~2月19日

辯才無礙的爸媽這回碰到了對手。兩人均屬好動型--但一個動腦,一個採取實際行動。父母要教導孩子興趣、動機都要關懷別人,不是以自我為中心,更非以自我為先,不能太顧自己、太自私。孩子會成為父母的保護者,父母則會是孩子最好的朋友。親子之間都是獨立而倔強、各有主見型。但爸媽是最有先見之明的先知,孩子應多聽取爸媽的意見,接受爸媽真知灼見的指導。子女有天才光芒的想法,卻需要爸媽的定力來持續實踐。水瓶爸媽最需要教導孩子對事物判斷的眼光。


 


取材:星座寶寶教養指南
婦幼家庭出版社



http://www.mababy.com/tool/12horosopes/index.ph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