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營養很重要 吃多不如吃得好


 


寶寶一歲左右,開始學走路,但腦部與視力的發育,則一直要到3、4歲才算完成。成長中的寶寶,不僅需要均衡的營養,對於蛋白質與熱量的需求,甚至比成人還要高。寶寶除了奶類外,還需要不同種類的食物,以提供均衡的營養及飽足感。對1到3歲成長中的寶寶而言,穀類、蔬菜、水果中的醣份、瘦肉、雞蛋中的蛋白質,以及蔬菜水果中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都非常重要。

















【寶寶最佳營養食源】
米飯、麵、麵包、麥片、馬鈴薯、薯蕃。
白菜、豆芽、芹菜、碗豆、芹菜、玉米、胡蘿蔔、花椰菜、草莓、香蕉、蘋果、橘子、柳橙、甜瓜、奇異果。
乳類製品﹝牛奶、優酪乳、低鹽乳酪﹞、蛋、雞肉、魚肉、牛肉雞肉、黃豆類及黃豆製品
奶油、乳瑪林 蔬菜油。

寶寶的均衡營養,需要媽媽提供多樣化的食物攝取,有了健康、強壯的體力,才能作為學習成長的基礎。


http://www.enfamama.com.tw/stage3/mamabox/s3baby01_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