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手點心100招/中式鹹點


創意水煎包、簡單做燒賣、自製港式蝦餃、義式起司餃。 


 


57.美味新式水餃


材料:絞肉、水餃皮、香菜、香油、酸白菜


做法:先將酸白菜及香菜切碎加在一起,再加入絞肉及香油拌勻,用水餃皮包起,水餃邊緣可用叉子壓緊並壓出花紋,放入滾水中煮熟即可。


材料:絞肉、水餃皮、香油、泡菜


做法:先將泡菜切碎,再加入絞肉及香油拌勻,用水餃皮包成工字型,放入煎鍋煎至微黃,再加水煎至水份縮乾即可。 


 


58.年糕培根捲


材料:寧波年糕、培根半片


醬汁材料:蕃茄醬3大匙、辣椒醬1大匙、砂糖少許、蒜頭適量、香油少許


做法:


1.先在培根上面放上2塊年糕捲起,用牙籤固定。


2.將所有醬汁材料全部加在一起拌勻,刷在培根捲上,放入烤箱,用大火200度,烘烤10分鐘即可。


PS.亦可用金針菇代替年糕,但是醬汁要直接刷在金針菇上


 


59.肉粽變燒賣


材料:肉粽、餛飩皮


作法:先將肉粽壓碎,用餛飩皮包成燒賣狀,放入蒸籠下去蒸一下即可


 


60.福州丸變水煎包


材料:蛋餅皮、熟福州丸、麵粉水少許


作法:


1.將小盤子放在蛋餅皮中間,再將多餘的部分切掉


2.用蛋餅皮將福州丸包起,放入平底鍋下去油煎,煎至兩面金黃,再淋上麵粉水,再煎至水分縮乾即可


PS.包入水餃比較像水煎包;切下的蛋餅皮,可加入打散的蛋汁及蔥末下去煎即可


 


61.美味竹輪捲


材料:胡椒粉、熟紅蘿蔔丁、水煮蛋、美乃滋、熟馬鈴薯丁、大竹輪


做法:


1.利用網袋先將水煮蛋擠碎,再加入胡椒粉、紅蘿蔔、美乃滋、馬鈴薯拌勻備用


2.將大竹輪對半,呈半圓狀,再把餡料填入凹槽中(可以再灑上起司絲,增加風味),放在烘焙紙上,放入烤箱用大火烘烤15分鐘即可。


 


62.自製港式蝦餃


材料:馬鈴薯100、太白粉40、低筋麵粉10、蝦仁、砂糖、雞湯粉、香油、太白粉


做法:


1.馬鈴薯去皮切塊,放入滾水中煮熟(一定要用水煮),趁熱加入太白粉與麵粉壓成泥拌勻,揉成麵糰,取一小生料,蓋上保鮮膜,用平底碗底壓成餃子皮


2.蝦仁加入砂糖、雞湯粉、香油、太白粉拌勻,用餃子皮包起,放入蒸鍋蒸煮5分鐘即可。


 


63.簡單作肉包


包子皮材料:鬆餅粉200、鹽巴少許、溫水60、酵母粉1小匙


肉餡材料:胡椒粉、鹽、蔥花、絞肉


做法:


1.先將所有包子皮的材料加在一起攪拌均勻,揉成麵團,蓋上保鮮膜,發酵30分鐘


2.將所有肉餡材料加在一起拌勻,將包子皮桿平包入餡料,放入蒸鍋內蒸10分鐘即可。


 


64.義式起司餃


材料:蕃茄醬、水餃皮、絞肉、洋蔥、胡椒粉、起司條


做法:


1.先將洋蔥切成細末,再加入絞肉、蕃茄醬、胡椒粉拌勻,放入水餃皮內,再放上起司條,邊緣沾點水,包成工字型水餃。


2.平底鍋內抺上少許油加熱,將餃子分開放入鍋內,煎至微黃,再加入少許清水,蓋上鍋蓋煎煮至水份縮乾,即可起鍋裝盤。


 


65.不用皮的燒賣


材料:水、低筋麵粉、蝦仁、絞肉、太白粉


做法:抓取適量的絞肉,裹上低筋麵粉,再表面均勻噴上水,然後再裹上一層低筋麵粉,再噴水,再將周圍及底部裹上太白粉(開口不沾),放入蒸籠,並放上蝦仁,蒸煮10分鐘即可。


 


快手點心100招/中式甜點


 


66.美味地瓜糖


材料:地瓜1個、糖、花生粉、芝麻


作法:


1.將地瓜切條,放入油鍋用大火炸熟呈金黃色,撈起放入碗裡。


2.再加入約地瓜量1/2的糖,攪拌均勻。


3.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用強微波3分鐘。


4.將地瓜條再充分攪拌後,灑上芝麻或地瓜粉即可。


 


67.美味黃金芋球


材料:砂糖6小匙、芋頭半斤、水、麵粉1小匙、太白粉1小匙、餛飩皮


做法:先將芋頭蒸熟,壓成泥狀,趁熱加入砂糖、水、麵粉、太白粉攪拌均勻,用餛飩皮包成球狀,放入油鍋炸至金黃酥脆即可。


 


68.香酥芋仔餅


材料:芋頭、砂糖1大匙、蘇打餅


作法:


1.將芋頭蒸熟、壓成泥,再加入砂糖拌勻,分小塊揉成球狀


2.拿2塊蘇打餅夾上芋球,壓緊,四周突出的部分去掉,放入油鍋下去炸至金黃,亦可沾上麵糊(麵粉+水+1小匙油)下去炸至金黃即可


 


69.美味花生糖


材料:牛奶糖100g(2)、花生(杏仁果) 100g


作法:先將牛奶糖隔水加熱煮成膏狀,然後加入花生,邊加熱邊攪拌至均勻,熄火,放入保鮮盒(先舖上塑膠袋)中舖平,放涼20分鐘,即可切塊裝盤。


 


70.簡單作鳳梨酥


材料:鬆餅粉3杯、奶油1杯、雞蛋1顆、鳳梨罐1小罐、玉米粉20、砂糖30


作法:


1.奶油先放在室溫下融化,再加入蛋拌勻,接著放入鬆餅粉拌勻,揉成麵糰


2.將鳳梨切碎


3.將玉米粉加入砂糖拌勻,再放入鳳梨拌勻,放入微波2分鐘


4.將麵糰分成小糰,壓扁,包入鳳梨內餡,並且修整外型讓它變成像鳳梨酥一樣方正,放入烤箱用200度烘烤20分鐘即可。


 


71.湯圓巧克力球


材料:紫米湯圓、巧克力、巧克力珠


做法:


1.先將湯圓放在烘焙紙上,放入電鍋蒸熟,再放入冷水中取下備用


2.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再放上湯圓,使湯圓全部裹上巧克力,取出,再裝飾銀色巧克力珠,放涼凝固即可;亦可將湯圓直接裹上椰子粉,放涼即可


PS.可利用市面上的義美小泡芙代替湯圓,再裝飾核桃碎片即可


 


72.湯圓新吃法


材料:包餡大湯圓、蛋黃液、麵包粉。


作法:先用牙籤在湯圓上戳几個洞,再均勻沾上蛋黃液,再沾上麵包粉,放入油鍋用小火炸至金黃,即可起鍋裝盤。 


 


73.巨無霸銅鑼燒


材料:麵粉200g、牛奶150g、蛋1顆。


做法:先將所有材料加在一起攪拌均勻,調成麵糊;先舀出2/3匙的麵糊放入平底鍋中煎一下,等到氣泡出現後,再淋上一些麵糊漿,煎至金黃後翻面即可!


ps:可加入奶油、蜂蜜、紅豆泥等餡料!


 


74.自製銅鑼燒


材料:鬆餅粉200、牛奶150CC、蜂蜜1大匙、醬油1/2小匙、雞蛋1個、紅豆沙(草莓醬)


做法:


1.將鬆餅粉加入牛奶、蜂蜜、醬油及雞蛋調勻,調整濃稠度,適量增減牛奶量


2.先將平底鍋熱鍋,再抹油(油越少皮面越不易焦),轉“小火”倒入1湯匙的材料,使其均勻擴散成圓,當產生氣泡時即刻翻面煎約1分鐘,起鍋包入紅豆沙即可


當銅鑼燒煎出來時你會發現怎麼跟外面賣的銅鑼燒不同,自己做的會比較扁。其實只要在原料裡在加入發酵粉,大概放了1/4小匙就可以了,做出來會真的跟小叮噹吃的銅鑼燒一模一樣哦~~~~~~~~


 



資料來源:惡魔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