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片篇



1. 立體卡片

利用自動鉛筆的筆頭清刮描圖紙就可以刮出立體圖案




2.

自製漂亮棉紙

衛生紙,花瓣,漿糊水,熨斗熨

衛生紙揉皺再攤開.噴上漿糊水(3漿糊1).灑上花瓣.再蓋上揉皺的衛生紙.噴漿糊水.蓋烘陪紙.熨燙一下就是漂亮棉紙



3.

美麗繪圖法

色鉛筆,嬰兒油(先量再抹油
)



4.

化妝棉做撕畫

化妝棉,水彩,



5.

自製浮雕卡片

鏤空尺,反著刮



6.

自製噴畫特效

材料:透明片、白紙、水彩、菜瓜布

在白紙上繪製喜愛的圖樣,隔上一層透明片並描繪圖樣,畫好了就可以把白紙抽掉,然後切割圖樣,這樣我們的模板就完成了。接著剪下一小塊的菜瓜布,用菜瓜布沾取顏料作畫,然後把模板撕去之後和噴畫一樣效果的圖案就出現了。



7.

彩色立體文字

材料:清水、鹽、麵粉、水彩

將鹽兩匙、麵粉一匙、水一匙攪勻,在均勻攪拌之後加入水彩調色,直到讓材料成為濃稠的膏狀,將材料放到塑膠袋中並且集中於一個角落,在底部剪出一個小洞,塑膠袋就像是做蛋糕時的擠花袋,只要用適當的力量就可以控制文字的粗細,利用吹風機加快風乾的速度,然後塗上透明指甲油增加光澤,讓立體文字更加閃亮耀眼。



8.

自製粉彩效果

材料:卡片紙、透明片、美工刀、色鉛筆
在透明片上畫出喜愛的圖案,用美工刀割出型版,色鉛筆用刀片刮成細粉,用衛生紙沾取粉末輕輕按壓在紙上,在紙上留下淡淡的倩影,自製粉彩效果就完成了。



9.

橡皮擦屑作畫

用完的橡皮擦屑貼畫



10.

快速押花

用面紙夾花瓣用熨斗熨



11.

微波押花

瓷磚夾面紙夾花,放進微波加熱



12.

輕鬆描圖法

想畫可愛的圖嗎?只要利用定型噴霧,就能把白紙變成透明的,此時再利用鉛筆描繪底下的圖案,等白紙乾了後,再利用蠟筆著色,如此一來,就能輕輕鬆鬆地描繪出美麗的圖案,不管是筆記本還是圖畫紙,都能輕鬆描繪成完美的圖案喔!



13.

自製再生紙

DM
加水用果汁機打,用濾網鋪平日曬



14.

彩虹畫筆

紅、黃、藍紅彩色筆,筆頭相對套色




蛋糕篇



15.簡單做戚風蛋糕

用果汁機把材料打勻,不需再打發蛋白



16.

平底鍋做蛋糕

平底鍋底部鋪鳳梨、櫻桃,直接瓦斯爐小火烘



17.

優酪乳蛋糕

用玉米片做底,優酪乳加洋菜粉作出的蛋糕



18.

乳酪蛋糕

鮮奶油+檸檬汁+,消化餅作底



19.

快速打鮮奶油

做點心蛋糕時總要打發鮮奶油,不過這可不是件輕鬆的差事,其實只要利用一些果醬加入要打鮮奶油裡,就可以快速的打發鮮奶油了。



20.

焦糖馬芬蛋糕

焦糖材料:

牛奶50、砂糖50

蛋糕材料:

砂糖80、低筋麵粉150、奶油100

葡萄乾、泡打粉2小匙、雞蛋1

做法:

將砂糖倒入烤盤中微波4分鐘,焦糖就已經完成了,接著加入牛奶攪拌均勻,牛奶不能是冰的,否則會使焦糖變硬而不能攪拌均勻,將奶油、砂糖、雞蛋攪拌均勻,再加入低筋麵粉、葡萄、泡打粉攪拌,慢慢的加入剛剛拌勻的焦糖牛奶,把這些生料拌勻之後,就可以倒入烤模當中,放入烤箱180度烘烤25分鐘,濃濃的焦糖香便撲鼻而來。



21.

雙層布丁糕

材料:

雞蛋4顆、牛奶2

香草精、砂糖4大匙

低筋麵粉1/3杯、蛋2

砂糖三大匙、沙拉油三大匙

做法:

將砂糖與雞蛋打至發泡,加入沙拉油、麵粉攪拌均勻,接下來就可以將這些鮮料倒進烤模裡面,放入舖滿水的烤盤裡烘烤40分鐘,精心製作的雙層布丁糕就完成了。


完美的色澤分層帶來截然不同的口感,軟嫩的布丁與QQ的蛋糕,帶給你味蕾最大的享受,如此人間美味保證讓你沉浸其中無法自拔。



22.

美味蘋果派

材料:

中筋麵粉300、奶油2大匙、鹽巴1小匙

酵母粉1 1/2匙、砂糖1大匙、水3/4

內餡材料:

蘋果2顆、砂糖70、水3/4

玉米粉25、奶油50

將麵皮材料攪拌均勻放置發酵,膨脹成兩倍大時,取出適量麵糰桿平,平舖於烤模中,將水倒入玉米粉中拌勻,奶油與砂糖加熱融化,倒入蘋果丁勾芡,接著倒入派皮中,將條狀麵皮交錯舖在餡料上並刷上蛋黃液,放入烤箱250度烤15分鐘,美味的蘋果派就完成了。



23.

起酥蛋糕

材料:蛋黃液、起酥片、蛋糕

做法:

將蛋糕切成適合起酥片大小的長條狀,再用起酥片把蛋糕包起來,刷上蛋黃液,並在外層刷上一層薄薄的蛋液,最後放入烤箱約20鐘,美麗的金黃色澤起酥蛋糕就完成了。


24.造型牛奶糖
牛奶糖放在烘培紙進微波.趁熱塑形




25.

提蛋糕不碰撞

將其中一提把套在另一提把上,提豎起的一提把即可



26.

分切蛋糕切招

刀子以垂直的方式切



27.

豆腐蛋糕

豆腐+鬆餅粉作為生料.再行烘烤



28.

水果優格蛋糕

材料:

低筋麵粉200、奶油80、雞蛋2顆、糖80、檸檬汁4茶匙,泡打粉、優格

做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碗中,最後加入優格攪拌均勻,倒入蛋糕模中,表面灑上杏仁片,放入烤箱烤25分鐘,色澤豐潤的蛋糕帶有酸酸甜甜的水果優格香,口感可不輸給一般的海綿蛋糕喔!


29.香蕉蛋糕
材料:

低筋麵粉2杯、香蕉3條、泡打粉1大匙、糖1/2杯、沙拉油1/4

1/4杯、奶粉少許、雞蛋2

做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碗中攪拌,香蕉則放入塑膠袋中絞碎成泥狀,把香蕉泥加入生料當中撒上一些葡萄乾來提味,最後生料倒入烤模,放進電鍋蒸30分鐘,香蕉蛋糕就完成了。


30.棉花糖蛋糕
材料:

雞蛋一顆、棉花糖50

奶油60、低筋麵粉60

砂糖60

做法:

將奶油與砂糖攪拌均勻,可以使蛋糕結構更結實,加入麵粉、雞蛋並將全部的材料攪拌在一起,最後放入棉花糖攪拌,放入烤模,烘烤時才會膨脹得剛剛好,約在烤箱烘烤25分鐘。

棉花糖的甜蜜香芬Q軟的口感,在棉花糖蛋糕中重現,高溫烘烤讓綿綿糖絲,融進質地鬆軟的蛋糕,創造出無與倫比的絕妙好滋味。


31.冰淇淋蛋糕
材料:

鬆餅粉100、香草冰淇淋100

做法:

將冰淇淋放入微波爐中融化,融化後放入鬆餅粉一起攪拌,之後將生料倒入烤盤中,放進烤箱以200度烘烤20分鐘,拿出後撒上厚厚一層的糖粉,冰淇淋蛋糕就完成了。


32.切蛋糕不壓扁,用火烤


33.打蛋白1.
迴紋針套在打發器上打發




3

4.打蛋白2.
冰凍30分鐘後打發



35.

打蛋白
3.
濾網套在打發器上打發



36.

咖啡慕斯

打發的鮮奶油+咖啡粉攪拌



37.

蛋盒擠花器

利用尖頭形狀蛋盒來製作簡單的擠花器,首先剪下單個蛋盒形狀並修剪,利用刀子在底部割出十字,拿出塑膠袋剪出個斜角,開口不能比修剪完的蛋盒大,將蛋盒放進塑膠袋中,奶油裝進蛋盒擠花器中,就可以輕鬆的製作出奶油花邊。


38.
扣蛋糕模型

將蛋糕直接放在杯子上托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