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蛋篇


 


1.漏斗分離蛋白蛋黃:利用漏斗,把蛋打在漏斗中,蛋白從底下流出,蛋黃自然就留在漏斗上,很容易就可以把蛋白蛋黃分開。


 


2.自製分蛋器:先將蛋打在盤子上,用空的寶特瓶,將容器內的空氣擠壓出來,再放在蛋黃旁,將手放開,即可吸入蛋黃


 


3.徒手分離蛋黃蛋白:將蛋打在你乾淨的手掌上接蛋黃,而蛋白讓它流入容器中即可。


 


4.湯匙分離蛋黃蛋白:將蛋打在撈麵的漏匙上,即可慢慢的分離蛋白及蛋黃


 


5.簡單分離蛋黃蛋白:只要將蛋殼敲一個小洞,先讓蛋白流出即可


 


6.快速打發蛋白1:將迴紋針加另一個迴紋針串起來放平,再各別串上多個迴紋針,將迴紋針別入打蛋器內部,即可快速打發蛋白


 


7.快速打發蛋白2:先將蛋白放入冰箱冷凍30分鐘,再利用打蛋器,即可輕鬆打發蛋白


 


8.快速打發蛋白3:將網袋套在打蛋器外面,再用來打發蛋白,亦可用來打發鮮奶油或溫牛奶(奶泡)。


 


9.蛋白去高湯濾泡→找不到資料


 


10.蛋白修復分岔毛筆→找不到資料


 


11.蛋白去除口香糖:當用冰塊無法去口香糖渣時,只要將蛋白塗在口香糖渣上,蛋白會慢慢溶解口香糖渣,再搓揉至可完全抓掉即可。


 


12.蛋白止血法:可以使用蛋白來止血,將蛋白塗抹在紗布上,再敷在傷口就好,因為蛋白的成份具有凝固血液的作用可以止血。


 


13.蛋黃潤絲精:頭髮乾硬粗糙的人,不妨試試在洗髮精裡加入些許的蛋白,待頭髮洗乾淨之後,再將剩餘的蛋黃加入一點點的醋,攪拌均勻塗抹在頭髮上,以熱毛巾包裹起來,等一個小時之後再以清水(千萬別用很熱的水)沖洗乾淨,吹乾之後,頭髮會感覺較為柔軟有光澤喔!


 


14.蛋白妙鼻貼:利用雞蛋中殘留的蛋白塗抹於鼻頭,再小心取下蛋膜貼於鼻頭,再利用吹風機加速風乾時間,再取下蛋膜即可


 


15.蛋白結晶砂:將蛋白放入冰箱冷藏3天,讓蛋白產生乾燥脫水的狀態,再用手指輕輕刮起;如果要增加其他種顏色,只要在蛋白中加入色素,再放入冰箱冷藏3天即可。


 


16.蛋白變金粉:


材料:蛋白、彩色墨水約一米粒的量、光滑板子、吹風機


做法:將蛋白塗抹在板子上,利用吹風機或自然風使蛋白風乾,最後用尺即可刮起閃亮金粉,如果粉粒太粗,可用筷子壓碎。在蛋白中加入彩色墨水即可作成彩色亮粉。


注意:此亮粉使用時不宜碰水、不宜在易流汗的夏天使用。


 


17.蛋白防霧法:在眼鏡內外皆塗上蛋白,即可防霧,清洗時,只要用水沖洗即可


 


 


煮蛋篇:


 


18.馬克杯煮糖心蛋:先在鍋子裡放水,再把蛋放在馬克杯裡,再放到鍋子裡去,隔水加熱煮15分鐘即可,這樣煮起來的蛋黃就會半熟而,此方法只適用馬克杯喔


 


19.懶人煮蛋:將電鍋內放置衛生紙(或廚房用紙),將衛生紙噴濕,再將蛋放入按下開關,等待開關跳起後,再悶812分鐘即可,但是要視蛋的數量為準,如果蛋的數量較多水噴濕的程度就要濕一點,悶的時間就要多個幾分鐘


 


20.省瓦斯煮蛋法:將雞蛋放入冷水鍋裡開火煮滾(依一般水煮蛋程序),水滾後立即關火,蓋上鍋蓋悶5分鐘(糖心蛋),全熟要悶約10分鐘即可!


 


21.造型水煮蛋


材料:生蛋、泡茶杯、500CC有凹槽寶特空瓶1(或捏飯團的容器)


作法:


1.先將蛋放在泡茶杯上,拿去蒸熟,如此蒸蛋的蛋黃會在中間,剝去蛋殼


2.將寶特瓶去頭尾,再將中間剪開,趁熱將蛋包起,用橡皮筋綁緊,泡在冷水中泡5分鐘,取出切片即可


另法:準備已穿線的針,將針倒插入蛋中間,再用線一上一下拉著,繞蛋一圈,即可雕出有鋸齒的蛋。


 


22.咖啡壺煮蛋:先將生蛋放入放咖啡粉的位置,再注入一整壺的水,按下煮咖啡的開關,這時候煮出來的蛋會像是溫泉蛋一樣;若想吃全熟的水煮蛋,只要再將第一壺流出來的水再倒進去,再讓咖啡再煮沸一下即可。


 


23.美味糖心蛋


做法:當水煮滾了之後,將生蛋放入(水要蓋過蛋),蓋上鍋蓋,再滾煮約5分鐘,關火後再悶30秒,撈起,泡進冷水中冷卻即可。


糖心滷蛋


材料:水3碗、醬油1碗、砂糖、五香粉、糖心蛋


做法:先將水加入醬油、砂糖、五香粉拌勻,再放入糖心蛋冰入冰箱冷藏浸泡1晚即可


 


24.美麗蛋包:先將蛋(不限數量)打入冷水中,然後將蛋連同冷水倒入滾水煮即可。


 


25.快速做美麗蛋包:先在可微波的碗內倒入少許冷水,再打入雞蛋,再倒入少許冷水,放入微波爐用大火微波1分鐘即可


 


26.煮泡麵鍋底不黏蛋:用2倍的水燒開,舀出一倍水,將生雞蛋泡在熱水,並煮泡麵約2分鐘,再將蛋撈起泡在冷水中降溫,再加入泡麵內一起煮熟即可。


 


27.美味茶葉蛋


材料:生雞蛋 20顆、可樂 半杯、盬 一小匙、紅茶包 二包、醬油 二大匙


作法:將蛋殼前端輕敲(聽到會變聽音),但不要敲破哦..放入電鍋中.加入所有材料..然後將水加入.直到蓋過""既可.打開開關..,水煮開後.將茶包拿掉.然後等水煮至剩半鍋時.再加入水燒煮滾後.既可切成"保溫"


 


28.神奇剝蛋-水龍頭:在蛋比較圓的地方打洞,用洞口頂住水龍頭沖水即可。


 


29.快速剝蛋-先敲:煮蛋前先在蛋的側邊中間,輕輕敲出裂縫,再拿去煮熟,即可快速左右剝開蛋殼


 


30.快速剝蛋:將煮熟的蛋放入密封保鮮盒,倒入1/3~1/2的水,再蓋上保鮮盒密封好,輕搖盒子幾下至蛋殼裂開,即可輕鬆剝蛋殼。


 


31.吹蛋剝殼法:將蛋殼前後各剝一個小洞,用力向洞口吹氣,如此再剝蛋殼,即可輕鬆剝除


 


32.第五代輕鬆剝蛋殼:水滾後,再放入生蛋下去煮熟,再取出泡冷水待涼,即可輕鬆剝蛋殼了。


 


33.自製美味香鬆


材料:熟蛋黃3顆、高湯粉1/4小匙、芝麻1/4小匙、鹽1/4小匙


作法:將蛋黃壓碎,再加入高湯粉、芝麻、鹽拌勻,放入微波爐,用大火微波2分鐘,再取出攪拌均勻,再微波30秒即可。


 


34.茶杯煮蛋法:將蛋放在泡茶杯上,拿去蒸熟,如此蒸蛋的蛋黃會在中間


 


 


蒸蛋篇


 


35.快速蒸蛋:將蒸蛋放入滾水的蒸籠裡,放上筷子,蓋上鍋蓋(鍋蓋不能全蓋上),用大火蒸15分鐘即可。


 


36.火鍋變蒸蛋


材料:蛋和火鍋湯21(例如蛋4顆、湯2)


作法:火鍋放涼,將蛋拌勻倒入火鍋內,邊倒邊攪拌,最後開小火煮至蛋凝固即可。


 


37.自製雞蛋豆腐


材料:無糖豆漿1碗、蛋1個、蛋黃1個、鹽少許(可用1個鴨蛋取代蛋+蛋黃)


作法:將所有材料加在一起打勻,放入方型容器中,放入大同電鍋,外鍋放1杯水,蓋上鍋蓋,留點縫細,按下去蒸熟(或用蒸鍋用中火蒸熟)即可


 


38.蒸蛋新口味


材料:蛋、熱水、即溶湯包


做法:先將湯包加入熱水拌勻,再加入已事先打勻的蛋液拌勻,放入微波爐微波2分鐘即可


 


39.豆漿起司蒸蛋


材料:無糖豆漿100cc、雞蛋1個、起司條2大匙、鹽少許(可不加)、燙過的文蛤、魚板、香菇


做法:先將豆漿加入雞蛋、鹽巴拌勻,再加入起司條拌勻,放上文蛤、魚板、香菇,放入大同電鍋中,蒸煮至開關跳起約15分鐘即可。


 


40.快速做三色蛋


材料:雞蛋、皮蛋、鹹鴨蛋各一個、半碗溫開水(或是高湯)。


做法:雞蛋打入保鮮盒並打散,皮蛋、鹹鴨蛋切碎後加入蛋液中,再加入半碗的溫開水及少許鹽巴攪拌,放進微波爐,用強微波微波五分鐘即可。


 


 


煎蛋篇


 


41.湯匙蛋捲→找不到資料


 


42.漂亮煎蛋法


材料:蛋汁、冷凍蔬菜


作法:


1.先在桌上舖上布,將蛋汁及冷凍蔬菜拌勻


2.平底鍋起油鍋,放入蛋汁,趁蛋汁未凝固時,將蛋汁全部集中在鍋邊


3.要翻面時,熄火,將平底鍋放在布上,輕拍鍋柄(力道要適中),即可快速將蛋包翻面


 


43.煎蛋皮新妙招:先將蛋打勻,倒入已熱鍋的平底鍋內,用大火煎煮10秒鐘之後,立刻關火,利用鍋子的餘溫來煎煮蛋皮,至蛋皮邊緣與鍋子分離時,便可以徒手將蛋皮拿起且不會沾鍋。


 


44.花邊蛋皮


材料:雞蛋2個、砂糖、鹽、炒飯


做法:將蛋加入砂糖和鹽打成蛋液,利用篩網過濾蛋液,濃稠的蛋液就會慢慢的滴下,滴入已用中小火加熱的平底鍋內,此時可移動篩網做成網狀花紋的蛋皮,起鍋放在炒飯上即可成做美麗的蛋包飯了。


 


45.鹹酥雞烘蛋


材料:鹹酥雞、蛋


做法:將吃剩的鹹酥雞切成一口大小,加入蛋液拌勻,放入平底鍋煎成烘蛋或做成蛋捲即可。


 


46.馬鈴薯煎蛋


材料:馬鈴薯2個、雞蛋4顆、起司條


做法:


1.先將馬鈴薯蒸熟,壓成泥狀


2.將蛋打均勻,再加入其他材料及少許鹽、胡椒拌勻,倒入平底鍋,用小火煎煮至金黃,倒扣在盤上,再平放入鍋中再煎煮至另一面呈金黃即可。


 


47.美乃滋煎蛋


材料:甜椒、美乃滋、洋蔥丁、香腸丁、鹽巴、雞蛋4顆、胡椒粉


做法:先將蛋打勻,再加入其他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全部倒入平底鍋中,用小火煎煮至金黃,蓋上盤子將煎蛋翻面,接著繼續煎煮另一面至金黃即可。


 


48.義大利麵烘蛋


材料:義大利麵1人份、雞蛋3個、起司絲、起司粉、黑胡椒粉、蔬菜


做法:


1.先將雞蛋加入起司絲及起司粉拌勻備用


2.將義大利麵條及蔬菜剪成小段,加入蛋液內拌勻,放入平底鍋(先放油加熱)中用筷子舖平,用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起鍋裝盤,再淋上黑胡椒即可


 


49.巨型蛋捲→找不到資料


 


50.自製日式蛋捲


材料:正方形鋁箔紙、調味好的3顆蛋液(依個人喜好調味)


作法:


1.將鋁箔紙折成方形盒,抹上一些油


2.將蛋液倒入錫箔中,放在平底鍋裡,用小火煎3分鐘(蛋半凝)


3.拿出錫箔把半凝的蛋捲起,錫箔的上封口封好,左右也要捲一捲封好,再放入平底鍋中,要小心的把錫箔的上封口向下擺好,再小火煎5分鐘,即可


 


51.洋蔥圈蛋:先將洋蔥切成一圈圈,放在油鍋內,在圈內打上蛋,一起煎熟即可


 


52.美麗荷包蛋:先下蛋白,再放蛋黃,加些水,蓋上蓋子,悶約2分鐘即可裝盤。


 


53.自製捲心酥:


材料:奶油、蛋黃、春捲皮、芝麻糖粉(花生粉、玉米粒…)。


做法:先在春捲皮上塗抹一層奶油,然後再撒上芝麻糖粉,再將春捲皮捲成長條狀,最後再塗上一層蛋黃液,就可放入烤箱,用中火烤15分鐘,完成後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