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篇


 


54.海苔蛋包


材料:蛋、海苔、麵糊(麵粉+水+蛋)


作法:在海苔上抹上水,使海苔軟化,再於中央打個蛋,抓起海苔四周呈袋狀,再沾上一層厚厚麵糊,放入油鍋用大火炸至金黃(約30秒),即可起鍋與白飯一起食用


 


55.酥炸魔鬼蛋


材料:水煮蛋、紅蘿蔔丁、洋蔥丁、青椒丁、馬鈴薯、鹽、胡椒、麵粉、蛋液、麵包粉


作法:


1.將馬鈴薯蒸熟,並壓成泥;水煮蛋對切,取出蛋黃


2.起油鍋,放入紅蘿蔔、洋蔥、青椒拌炒至熟,起鍋加入馬鈴薯、蛋黃拌勻,再加入鹽、胡椒拌勻,鑲入蛋白內,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放入油鍋下去炸至金黃,撈起,食用時沾上蕃茄醬即可


 


56.皮蛋新吃法


材料:韭菜1把、皮蛋、鹽巴、梅汁(烏梅汁)


做法:


1.先將皮蛋放入塑膠袋內壓碎,韭菜切細末備用


2.起油鍋,放入韭菜拌炒至八分熟,再加點鹽拌炒一下,再加入皮蛋拌炒完全,起鍋前淋上梅汁拌炒一下即可。


皮蛋下酒菜:先將皮蛋壓碎,再加入醬油、醋拌勻,再淋上蔥花即可


 


57.焗烤蛋包飯


材料:蛋1個、炒飯、起司條


做法:先將蛋打勻,倒入平底鍋,煎出一張半熟的蛋皮,起鍋,將蛋皮蓋在炒飯上面(半熟的那一面在上面),均勻的舖上起司條,放入烤箱烘烤15分鐘即可。


PS.蛋要煎得好,要熱鍋冷油


 


58.蛋白點心酥


材料:蛋白1顆、糖粉30、紅茶葉1包、即溶咖啡粉1包


做法:將蛋白打發,分三次加入糖粉打勻,接著加入紅茶葉和咖啡粉拌勻,將生料倒入擠花袋,再擠在烘焙紙上,呈一個個小三角錐,放入烤箱,用110度烘烤1小時即可。


 


59.懶人早餐:先在土司周圍擠一圈沙拉醬,再於中間打一個蛋,放入烤箱用大火烤10分鐘就好了,亦可在土司上,放上培根末或洋蔥丁,再一起放入烤箱一起烤


 


60.快速做沙拉:要做熟馬鈴薯或水煮蛋沙拉時,先將網袋洗淨,再將馬鈴薯或水煮蛋放入袋中,抓住袋頭並用力將之擠出,透過網袋壓出即可!


 


61.美味豆腐蛋派


材料:雞蛋兩顆、豆腐1塊、蔥花2小段、太白粉2大匙、鹽巴少許


做法:先將豆腐壓成泥,再加入其它材料拌勻,取一大匙放入鍋中用小火煎煮,煎至兩面黃金酥脆即可,食用時,可搭配蕃茄醬、醬油膏或胡椒一起食用。


 


62.自製葡式蛋塔


材料:冷凍派皮(即酥皮)、奶水250cc、糖60、蛋2顆、鹽少許。


做法:


1.先將糖、奶水、雞蛋、鹽全部加在一起拌勻。


2.派皮對切兩半,將其中一半的皮捲起來,再把它從兩側往中間壓扁,然後用桿麵棍桿平,放在烤模上壓平。


3接著多切一條長條型的派皮下來,將它繞在烤模邊縁繞一圈,壓合


4.把調好的蛋液倒入派皮中,約7~8分滿,放進烤箱,用220度,大火烘烤15分鐘左右即可。


 


63.簡單做滷蛋


材料:五香粉、溫水、醬油、冰糖、雞蛋


做法:


1.將面紙舖在電鍋內,用水噴濕,再放上雞蛋,按下開關,待開關跳起,再悶3分鐘,取出放入保鮮盒內,注入1/3冷水,蓋上蓋子,用力搖晃幾下,取出去除蛋殼備用


2.將溫水與醬油,以4:1的分量加在一起,再加入其他材料拌勻,再放入熟蛋,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即可


 


64.魔鬼蛋


材料:水煮蛋、美奶滋(國外的比較好)、三色蔬菜.


做法:先將水煮蛋對切成一半,再將蛋黃挖出,然後把蛋黃與美奶滋攪拌搗碎呈糊狀,再將攪拌好的食材放入塑膠帶內,再把塑膠帶剪一個小缺口,然後把食材擠入蛋白凹槽內,再放上青豆仁(三色蔬菜)即可食用。


 


65.蛋黃酥


材料:起酥皮、棗泥、鹹蛋黃


做法:


1.將起酥皮放軟,揉成球狀,再桿成薄片


2.將棗泥壓平,包入鹹蛋黃,揉成球狀,再將起酥皮包住棗泥,揉成球狀


3.先在烤盤上放上烘焙紙,再放上蛋黃酥,刷上一層蛋黃液,撒上芝麻,放入烤箱用大火200度,烘烤15~20分鐘即可。


PS.包餡時,可增加肉鬆或香菇蒂做成的素肉鬆,連同鹹蛋黃一起包入,可減少甜膩感


 


66.明月芋球


材料:芋頭300、太白粉100、砂糖100、生的鹹蛋黃數顆


作法:將芋頭切塊蒸熟,壓成泥狀,再加入太白粉和砂糖攪拌均勻,如果太乾可加點水來調製,揉成團狀,再分小團,並揉成球狀壓平,包入鹹蛋黃,再揉成球狀,沾上太白粉,放入油鍋中,用低溫油炸至淡黃色,起鍋前開大火,炸至金黃撈起裝盤即可。


 


67.水煮蛋夾心豬排


材料:豬肉片、水煮蛋、麵粉、蛋汁、麵包粉


作法:將蛋切片,放2~3片夾在兩片肉片的中間,再依序沾上麵粉、蛋汁、麵包粉,放入油鍋下去炸至金黃酥脆即可


 


68.茶碗蒸燉飯


材料:雞肉、香菇、魚板、雞湯粉、蛋2個、水100CC、白飯1碗


做法:


1.先將雞肉、香菇、魚板切片,雞蛋打散備用


2.將蛋加入水、雞湯粉一起拌勻,再加入白飯拌勻,讓白飯可以完全吸收蛋液湯汁,倒入烤杯再放上魚板、雞肉、香菇,放入電鍋蒸煮15分鐘即可。


 


69.法式夾心土司


材料:土司、蛋2個、牛奶1大匙、果醬(起司)、砂糖1大匙


做法:


1.先將蛋、牛奶、砂糖打勻,做成蛋奶汁備用


2.土司去邊,抹上果醬,再夾上另一片土司,全部沾上蛋奶汁,放入平底鍋,用小火煎至金黃即可


 


70.葡萄蛋奶糕


材料:牛奶200CC、玉米粉2大匙、奶油20、蛋1顆、砂糖2大匙、切碎葡萄乾(先泡軟)30、切碎櫻桃(罐頭)


做法:先將玉米粉加入牛奶拌勻,用小火加熱,再加入奶油、蛋汁、砂糖拌勻,煮成奶糊狀,熄火,再倒入葡萄乾、櫻桃拌勻,倒入杯中,表面再撒上少許葡萄乾及切櫻桃做裝飾,送入冰箱冷藏2小時即可完成。


 


71.低卡冰淇淋


材料:蛋白約兩顆量、花生糖粉 約兩匙(綠茶粉、香草粉、芝麻粉)。


作法:先將蛋白攪打至蓬鬆的狀態,再加入花生糖粉一起輕輕的攪拌均勻,然後將攪拌好的食材輕輕的倒入容器內,再放入冰箱內冷凍(5小時),完成即可食用!


ps:製作過程中不可加水或鹽,粉類最好是加乾細的粉,攪拌過程最好不要太大力,且勿放置過久,以免變成蛋白水


 


72.可愛造型土司


材料:滴管、水、蛋黃液、吐司


做法:


1.用滴管裝入蛋黃液作畫(只用蛋黃部分喔!


2.將水塗抹在想要留白的地方


3.放入烤箱中烘烤35分鐘即可喔~


ps:沒滴管可使用其他容器代替,我覺得用透明的小塑膠袋更方便,把蛋黃直接倒在塑膠帶裡集中在一角,然後剪掉一小角就像做蛋糕擠乳油一樣,用完就可直接把塑膠袋丟掉比較方便喔!


 


實用篇


 


73.弄碎皮蛋不沾手:將皮蛋放入塑膠袋後捏碎,在底部剪個開口,用擠的壓出來即可。


 


74.蛋盒做調色盤→找不到資料


 


75.雞蛋不易破:將空蛋盒套在新買的蛋盒外,再用橡皮筋固定起來,使雞蛋有二層蛋盒保護即可。


 


76.蛋殼洗鍋法:先將蛋膜去除,再將蛋殼磨成細顆粒,灑在焦黑處,用菜瓜布用力刷洗,再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77.蛋盒擠花器:


1.利用尖頭形狀蛋盒,剪下單個蛋盒形狀,並修剪成擠花器頭大小,利用刀子在底部割出十字


2.取一個塑膠袋,於底部其中一角剪出個斜角,開口不能比修剪完的蛋盒大,再將蛋盒放進塑膠袋入,即可當成擠花器使用。


 


78.自製蟹黃


材料:紅蘿蔔泥、蛋白1個、太白粉1小匙、薑泥少許、鹽少許


作法:


1.先將紅蘿蔔泥加入薑泥、鹽拌勻,再加入蛋白拌勻,再加入太白粉拌勻


2.起油鍋,放入拌好的材料拌炒一下即可


PS.加入蟹黃汁一起攪拌會更像


 


79.麵衣不分離:只要在蛋液內加入1大匙的沙拉油,再將肉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放入油鍋用180度油炸至金黃酥脆即可


 


80.自製雞蛋蠟燭:


材料:蠟燭、蠟筆、鐵罐、棉繩、容器 ( 放成品用,如蛋殼 ) .


作法:先將蠟燭切成小塊,再放入鐵罐中隔水加熱,當蠟燭呈液態,再放入喜歡的顏色蠟筆,使其溶解,再將容器上固定好兩根棉繩(用筷子或夾子夾住),再倒入蠟液,等其冷卻既算完成 .


 


81.蛋殼清寶特瓶污垢:將蛋殼和醋,一起放入有污垢的瓶子中,用力搖動即可將污垢去除。


 


82.煎魚不沾鍋:在魚身刷上蛋黃液,形成蛋液保護膜,再放入鍋中煎煮即可。


 


83.棉線切皮蛋→找不到資料


 


84.切蛋片的妙招→找不到資料


 


85.切蛋黃不散落→找不到資料


 


86.橡皮筋讓蛋不滾落:在蛋底下放上1條橡皮筋,可防止雞蛋滾動


 


87.寶特瓶蓋蛋架:將蛋放在瓶蓋上,可防止雞蛋滾動


 


88.快速做肉丸


材料:空蛋盒、做肉丸的絞肉材料、太白粉、橡皮筋


作法:先在空蛋盒上全部灑上太白粉,再放上肉丸材料,蓋上蓋子,用橡皮筋束緊,每個縫都要綁,先正反面撞擊1~2次,再上下搖晃幾下即可


 


89.自製咖哩餃


材料:土司、剩下的咖哩料理(玉米濃湯)、空蛋盒、麵粉水、蛋汁、麵包粉


作法:


1.先將咖哩料理放在空蛋盒內,放到冰箱冷凍


2.土司去邊,四邊抹上麵粉水,中間放上咖哩冰塊,土司對折呈三角狀,開口壓緊,先沾上蛋汁,再沾上麵包粉,放入油鍋用中火炸至金黃酥脆即可


 


90.蛋盒做巧克力模型→找不到資料


 


91.蛋殼做馬賽克磚:


材料:鵝蛋殼、水彩、白膠、相框、刷子、亮光漆


作法:


  1.首先將先設計好鑲嵌畫的圖形。     


  2.把設計圖放進相框中。


  3.拿數顆處理好的鵝蛋,塗上各種顏色的水彩。


  4.接著將鵝蛋敲碎。


  5.拿白膠塗在相框的壓克力版上,再把壓碎的鵝蛋殼隨自己的創意黏貼上去。


  6.最後刷上白膠填補蛋殼間的小縫,晾乾,噴上亮光漆,美麗的鵝蛋鑲嵌畫就完成了。


 


 


92.保存雞蛋的妙招:在雞蛋上面標示購買日期,放入冰箱保存,保存期限不要超過2星期即可


 


93.寶特瓶蛋盒:將寶特瓶的一個側面切開,即可收納雞蛋


 


94.燒過蛋殼驅螞蟻:把不用的蛋殼用火烤,烤的表面有一點焦焦(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把蛋殼用碎碎,放在塑膠蓋內,再把塑膠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


 


95.好切皮蛋→找不到資料


 


96.切出花型水煮蛋→找不到資料


 


97.蛋殼漂白法:敲碎蛋殼,集入小袋中,束緊袋口收洗衣盆中,加入全水量1/3 的熱水浸約五分鐘,再加滿水至全水量,灑上洗衣粉混合起泡後加以揉洗即可。此作法將可達到潔白效果,而且不似一般漂白劑留下濃重的藥劑味。


 


98.蛋殼不倒翁:先想個法子取出裡面的蛋汁,我們可以用個父銳的東西,在蛋上戳個小洞。不過,洞口大小了,可不容易取出蛋汁喔!所以,要動動腦筋。利用最簡便好用的新工具-針筒,把空氣注射進蛋裡面去,這樣,蛋汁就會一瀉而出了。


  如果手邊沒有針筒可用,也可以施展嘴上功夫喔!可是這麼一來,蛋的兩端就要各開一個大一點的洞了。然後從上往下就嘴一吹,成啦!其實,取出蛋汁的方法很多,只要能夠保持蛋殼的整性,而又不影響美觀就是好方法。蛋汁取出來了,蛋殼也洗乾淨了,就像一張潔白畫布似的。


  可以任意在上面繪畫圖形,塗抹色彩。美化蛋殼的方法很簡單,可以用色筆直接在蛋臉上作素描,也可以用奇異筆或是壓克力水彩,來為蛋殼上彩粧,效果更好!普通水彩也是彩繪蛋殼的好顏料。不過,外面還要再加上一層透明漆,才能夠長久保持色彩的鮮麗。


 


 


99.蛋殼種花法:可以把蛋敲碎放在瓶裡,再用杯子注人熱開水一杯,放個二、三天後,用來澆花瓶或盆栽,可使草木旺盛。


 


100.小玩藝-花型煮蛋器:先將蛋白、蛋黃分開,再將蛋白倒入煮蛋器,放入滾水中煮10分鐘,打開蓋子,倒入蛋黃,取下模型,再煮8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