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孩子愛吃蔬菜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又有促進腸道蠕動的纖維素。這些都是孩子發育所必需的營養素,所以孩子飲食中應每天有新鮮蔬菜。但是有許多孩子不喜歡吃蔬菜,這常常成為父母煩惱的事。所以愛吃蔬菜的好習慣也要從小培養。 

  一般嬰兒7、8個月起就可給他嚐嚐蔬菜的味道。開始可每天餵50克-100克蕃茄汁或青菜汁。往後個月時可將菜葉、胡蘿蔔、土豆等搗成泥,每日喂1-3湯匙。等孩子長出牙齒。可將菜蔬切細斬碎,拌在粥裡面餵。1歲以後可將菜煮爛,每次餵一小勺,訓練孩子咀嚼,這樣也能促進乳牙和上下頜骨的發育。慢慢地孩子就會習慣吃各種蔬菜了。 

*在培養孩子吃蔬菜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件事︰ 
1、餵蔬菜與哺乳要相隔1-2小時,以免互相影響。 
2、飢餓時,可先餵蔬菜,再餵其他食物。 
3、孩子如有一兩次不肯吃,不能就此斷定孩子不愛吃蔬菜,隔一天可再試試。父母要以身作則,不挑食,並高興地和孩子一起吃蔬菜。 
4、蛀牙會妨礙吃蔬菜,應及時治療,並盡量把菜蔬煮得又軟又爛,使孩子嚼得了,便下嚥。 
5、小兒吃蔬菜後,糞便中排出一些菜片碎屑是常見的,並非不消化現象喔。 

http://www.woby.com.tw/wobyboard_detail.asp?ID=2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