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記憶力的4大特點


 
  

有系統的記憶力訓練,不僅能夠提高孩子的智力,還有助於奠定孩子對於各種領域的學習記憶能力。記憶力要從小開始訓練,因為記憶力的增長同時意味著孩子認知程度的成長,學齡前是幫助孩子促進記憶力發展的大好時機。

  本刊曾對幼兒的記憶力有過詳細的講解,同時還提供了5種訓練孩子記憶力的方法。這次我們將介紹爸爸媽媽們一些訓練孩子記憶力的小遊戲,讓孩子邊玩邊提升記憶力。

▓幼兒記憶力的4大特點
1.意識記憶佔優勢
  學齡前的孩子還不會控制記憶的內容,經常是自然而然地記住一些簡單事物,如童話、故事、詩歌等。而被記住的事物常常都是直觀的、具體的和鮮明的,能夠激發出他的記憶興趣。

2.形象記憶佔優勢
  幼兒受思維能力的侷限,在觀察事物時很少會深入體會事物的本質。他只對那些形象鮮明生動的東西記憶較鮮明。

3.機械記憶為主
  學齡前的幼兒缺乏生活經驗,無法像大人那樣在理解的基礎上強化記憶,只能根據事物的外部特徵死記硬背。

4.容易記住,也容易忘記
  學齡前孩子的記憶受環境和情緒的影響很大,且他們的大腦容易興奮,情緒很不穩定。同時幼兒的自我控制能力比較差,因此他的記憶活動就很容易受外界事物的干擾。


          ~本文由聰明寶寶雜誌授權提供
http://www.woby.com.tw/wobyboard_detail.asp?ID=2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