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媽媽來看寶寶性格養成


 
  你家的寶寶調皮、任性還是不夠獨立?面臨同樣的困惑,國內和國外媽媽的處理方式會一樣嗎?讓我們和這四位長期居住在國外的媽媽,一起來做意見交流吧!

Q:請問寶寶特別黏人怎麼辦?如何培養其獨立性?
A:
*有一篇文章是這麼說的,其實適當的黏人不是件壞事,這會在他們長大後對他們的社交能力有很大的幫助。(Brianna)

*黏人都是有原因的,做爸媽要想辦法應對。寶寶在某些時期由於心智發展的需要,會特別黏人。例如:我家果兒現在大約2歲,他黏人是因為分離焦慮。

*獨立的培養在於爸媽和家人,要讓寶寶知道不是隨時隨地、任何原因都可以依賴他人,平時要立好規矩。果兒從生下來就自己睡一個床,現在不滿6個月已經能獨立睡一個房間,而且已經很習慣。(鮮果)

*寶寶黏你是渴望得到你的愛,當你空閒時,不妨抱抱他、親親他,讓他知道你很愛他;在你忙碌的時候,可以找一些他比較感興趣的事情讓他做,分散他的注意力。(多多)

*我覺得當寶寶黏人的時候,爸媽要做的就是不要迴避。例如,當你要離開家的時候,就要主動對寶寶說再見,而不是偷偷地跑出去。這些一開始做起來會比較難,但是,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後,寶寶就會適應,會明白你是會回來的,他也就習慣了。(GRACE)

Q:我想問請brianna媽媽一個問題,聽說brianna也算是比較調皮的寶寶,如果你剛好很煩的時候,brianna又纏著你或是不停的搗蛋,你會怎麼辦呢?

A:
*當Brianna皮得讓我受不了時,我也是會對她大叫!但是我只打過她的手心,爸媽難免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要確定不要因自己失控而傷害寶寶;可以告訴他們你很生氣,要他們先走開,但是之後最重要的是要解釋給他們聽你為什麼會生氣,還有萬一失言傷了他們的心,別不好意思對他們說對不起!(Brianna)

Q:國外的寶寶給人的印象就是非常獨立,而且性格也比較開朗,所以,我想瞭解一下,國外的媽媽是怎樣讓自己的寶寶更獨立、堅強和快樂的呢?

A:
*不知道這算不算,我們家寶寶9個月還不到的時候就讓她睡自己的房間了。這對培養她的獨立性應該是有幫助的。另外,不管她聽不聽得懂,在她委屈的時候,我們仍會經常輕輕地對她說「That's OK, baby」以語言的安慰,希望她可以堅強些。(GRACE)

*因為現在大部分都生一個寶寶,尤其是我們小時候生活條件都不是太好,所以到了我們的下一代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好的。幼稚園其實就是個小社會,每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寶寶湊在一起,當然就會有融合的過程,也會有衝突,寶寶受欺負的時候,應該告訴他用怎樣的方式去處理,例如說找老師,但是絕對不能讓寶寶學會用暴力,同時教他學會堅強、獨立,培養堅強的性格。(Brianna)

Q:我的寶寶很任性,由於她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我們無法每天教育她,以至於現在只要一不順她的意,她就開始哭,請問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爺爺奶奶當然是比較寵愛孫子。不過我會在我和寶寶獨處的時候,幫助寶寶改變對這種行為的認識,對他一些無禮的要求進行一定的約束。什麼該滿足他,什麼不該滿足他,爸媽的態度首先要保持一致,不能受外界人或事的影響,畢竟將來的教育還是要靠爸媽。對於寶寶的教育可是長期性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能夠解決,還是需要一起多努力!(多多)

BOX:媽媽小檔案
多多媽媽:住在紐西蘭,有一個2歲5個月的兒子,多多家裡每天都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GRACIE:住在美國,寶寶的小名叫優優,馬上就要11個月了。優優媽媽幾乎每天都要給優優寫日記。

Brianna:住在美國,是一個有兒有女的幸福媽媽哦。

鮮果:住在加拿大,寶寶的小名叫果果,馬上就要6個月了。


         ~本文由聰明寶寶雜誌授權提供
http://www.woby.com.tw/wobyboard_detail.asp?ID=2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