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好壞零食一覽表





  1.果凍吃果凍不僅不能補充營養,甚至會訪礙某些營養素的吸收。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果凍基三成份是一種不能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卡拉膠,並基本不含果汁,其甜味來自精製糖,而香味則來自人工香精。不過,果凍中沒有脂肪,並含在一些「水溶性膳食纖維「,少量吃些並沒有壞處,也不會讓你發胖,但是,你不要指望用它來「增加營養「。






  2. 薯片 薯片的營養價值很低,還含有大量脂肪和能量,多吃破壞食慾,容易導致肥胖,還是皮膚健美的大敵。

  3.爆米花 營養價值尚可,但是是其中含有比較多的鉛,這種有害重金屬可以影響兒童的智力和體格發育,損害成年人的神經功能。

  4.水果糖、棒棒糖 只有糖分,和水果沒有任何關係,其水果味來自香精、色素等添加劑。多吃容易導致齲齒和肥胖。

  5.果脯、蜜餞 在這些食品加工過程中,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基本完全被破壞,除了大量熱能之外,幾乎沒有其它營養,而食用這樣多的糖,還會導致你產生維生素B和某些微量元素的缺乏。另外,有些果脯等食品中可能還含有訪腐劑,經常食用會影響健康。

  6.話梅、話李 含鹽量過高,如果長期攝入大量的鹽分會誘發高血壓。

  7.快餐面 脂肪含量很高,營養價值比較低,多吃不利於飲食平衡。

  8.餅乾 屬於高脂肪、高能量食品,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比較少,多吃不利於飲食平衡,也容易導致肥胖。

  9.泡泡糖、口香糖 營養價值幾乎為零,一些產品含有大量防腐劑、人工甜味劑等,特別是某些質量低劣的次品,對健康的損害很大。

  10.膨化小食品 營養尚可,但含有大量色素、香精、防腐劑、人工甜味劑、賦形劑等食品添加劑,多吃不利於健康。

  十五種比較好的零食

  1.葵花子,可以養顏。葵花子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尤為豐富。亞油酸有助於保持皮膚細嫩,防止皮膚乾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皮膚病。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B2,正是我國居民平日膳食中較為缺乏的維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僅能補充日常膳食中維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於防治唇裂、眼睛發紅髮癢、脂溢性皮炎等多種疾病。

  3.核桃,可秀甲。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生長素,能使指甲堅固不易開裂同時核桃 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進指甲的生長。常吃核桃,有助於指甲的秀韌。

  4.大棗,預防壞血病。棗中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被營養學家稱作「活維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維生素C,人就會感到疲勞倦怠,甚至產生壞血病。

  5.奶酪固齒。奶酪是鈣的「富礦「,可使牙齒堅固。營養學家通過研究表明,一個成年人每天吃150克奶酪,有助於達到人老牙不老的目標。

  6.無花果,促進血液循環。無花果中含有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化學物質。可稀釋血液,增加血液的流動,從而使大腦供血量充分。

  7.南瓜子和開心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胡蘿蔔素、過氧化物以及□等物質,適當食用能保證大腦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擻、容光煥發。

  8.奶糖,含糖、鈣,適當進食能補充大腦能量,令人神爽,皮膚潤澤。

  9.巧克力,有使人心情愉悅及美容作用,能產生如談情說愛時一樣的體內反應物質。

  10.芝麻糊,有烏髮、潤發、養血之功,對症吃可防治白髮、脫髮,令人頭髮烏亮秀美。

  11.葡萄乾,有益氣、補血、悅顏之益。但要注意衛生。

  12.薄荷糖,能潤喉嚨、除口臭、散火氣,令人神清喉爽,但不宜過多。

  13.柑橘、橙子、蘋果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能減慢或阻斷黑色素的合成,增白皮膚,屬鹼性食品,能使血液保持中性或弱鹼性,從而有健身、美容作用。

  14.牛肉乾、烤魚片富含蛋白質、鐵、鋅等,適食令人肌膚紅潤。

  15.乳飲料,含有三分之一的牛奶,有時還強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富有營養的飲料之一。

來源:兒童保健
http://news.epochtimes.com/b5/7/10/7/n18596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