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多吃魚長大擅交流


想讓孩子長大以後成為社交明星嗎?那就讓孩子多吃魚!英國科學家最新發現,嬰幼兒每日攝取一定量的肥魚,可以更好地表達情感、理解他人並和爸爸媽媽建立融洽的紐帶關係。這樣的孩子長大以後,一定會成為一個交流的好手!

     達拉謨地區的研究人員從當地貧困家庭中徵集了65名嬰幼兒,為他們進行了為期一年的調補。在這個過程中,研究人員每天都給孩子們吃一些肥厚的魚類,使他們攝取足夠的脂肪酸。一年以後,半數以上原本不能集中注意力或行動力差的孩子出現了明顯好轉,很多寶寶還成了人們搶著抱的交際寶寶。

     參與研究的3歲的凱恩·希爾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的媽媽介紹說,希爾兩歲的時候,帶他去超市簡直是一場噩夢,那時的他不會說話,一到超市就又哭又鬧,回到家裏半夜還經常驚醒,對食物也特別挑剔,這一切讓媽媽傷透了腦筋;但是經過一年的調養之後,如今的小希爾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他的注意力集中了,也不怎麼發脾氣了,還學會了說話,而且說得很清晰。

     對此,負責此研究的達拉謨心理教育學家馬德琳·普特伍德介紹,半歲到兩歲半的孩子如果每日能食用一些油多的魚類,5個月內就能獲得紮實的語言交流和社交能力,因為這種魚內含有大量歐米加-3脂肪酸。歐米加-3脂肪酸可以促進學齡前兒童認讀、拼寫和行為能力,並能改善孩子多動症症狀,從而使孩子們更擅長和他人打交道,討人喜愛!

[出處:中國神童網]


http://211.147.225.34/gate/big5/www.jxllt.com/?artid=MzMwNDk=&F=dmlldy5odG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