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出漂亮寶貝四訣竅 ( 上 )


 
《到攝影公司拍照的準備》
  近年來非常流行到攝影公司拍攝寶寶照片,因此,有許多照拍的注意事項,希望能夠對爸媽們有所幫助。

  每逢寶寶生日或者其他具有紀念性的日子,有不少爸媽喜歡帶寶寶去攝影公司拍照,主要是因為覺得攝影師高超的技術能夠拍下寶寶極精彩的照片,而且有些攝影公司還推出了「攝影年鑑」,把寶寶出生時的小腳印、滿周歲生日等具有特殊意義的形象,裝訂成漂亮的包裝,更吸引了爸媽們量身打造寶寶的攝影集。可是,去攝影公司拍照也有一些須知哦。

◎嬰兒用品先備好
  提醒家長攝影公司多半是沒有提供奶瓶、奶粉、尿布等東西的義務。一旦寶寶累了、尿了、餓了,爸媽肯定會慌了手腳,所以一定要帶好寶寶必備物品,並選擇寶寶心情愉快的時段去拍照哦。

●選擇寶寶有活力的時間
  寶寶與大人的生理時鐘不太一樣,寶寶白天的睡眠時間比較多。所以爸媽應根據寶寶平時的生活習性,安排寶寶一天當中最興奮的時間段來為寶寶拍照,例如,寶寶上午比較活躍或者寶寶午休時間過後,都是比較適宜的時間,否則寶寶在現場想睡覺或者餓了,都會影響拍攝進程和效果。想要拍出好效果,不是容易的事,一定要讓寶寶吃飽、睡足成功機率才會提高。

◎帶好其他必備物品
  除了奶瓶、紙尿褲、安撫奶嘴以及衣服要準備好外,寶寶心愛的玩具也可以一起帶去。另外,根據攝影師的意見,寶寶的衣服最好是單色、淺顏色,例如淡淡的綠、淺淺的粉,或是非常鮮艷的色彩,切記不要穿全黑色和全白色,因為黑色凝重,白色容易襯得臉色發黃。此外,衣服上可以有一點裝飾,但不要太過複雜,才能讓寶寶真正成為照片的焦點,而不是衣服上某個大大的花朵。另外,攝影公司也多半提供有一些造型衣服,如小牛、卡通人物等,可增加拍照的效果。











拍出漂亮寶貝四訣竅 ( 下 )


 
《拍出漂亮baby4訣竅!》
  爸媽不要認為,去攝影公司拍照,一切交給攝影師就ok了。爸媽需要做的功課還不少呢。
1.先熟悉攝影公司:
  攝影公司對於寶寶來說,是一個陌生環境。尤其對於那些比較害羞的寶寶來說,更是難以自然地入鏡,因此爸媽先不要急著讓寶寶進攝影棚,應該帶著他在攝影公司裡四處看看,如果是專業的兒童攝影公司,都會有許多玩具,寶寶自然會很喜歡,陌生感就在玩耍中慢慢消失。當寶寶玩興很濃、表情最自然的時候就是最佳拍攝時間,這時就可以帶他進入攝影棚了。

2.事先將寶寶愛好告知攝影師:
  為了避免寶寶的舉手投足與其他寶寶雷同,爸媽可事先將寶寶的愛好告知攝影師和其他工作人員。例如,寶寶喜歡讀書,那就給他一本精美的圖畫書,在專屬於寶寶的情境裡拍下獨一無二的照片。如此,個人特色的拍照畫面,可避免固定的拍照方式,以免自家寶寶和別家寶寶總是拍出同一個模樣。

3.避免人、物過多:
  通常帶寶寶去攝影公司,都會是全家人齊上陣。結果寶寶在拍照時會左顧右盼,不能盯住鏡頭,這種情況下,可選擇只讓與寶寶最親近的人帶寶寶一起進棚,當寶寶熟悉鏡頭,家人可慢慢退出。至於其他人不妨在外面等待或盡量不讓寶寶發現。此外,攝影棚內會有許多玩具,不用的時候,儘量避開寶寶的視線,否則也會分散他的注意力。

4.拍個裸照也很棒
  攝影公司通常價位不同,包含的衣服套數也不一樣。其實,爸媽沒必要挑那麼多套衣服,尤其是出生幾個月內的寶寶,可以完全讓他們只穿紙尿褲來拍照,這樣效果真的很不錯,光看聰明寶寶雜誌封面的那些寶寶們,唇紅齒白、皮膚光滑,就是最好的證明!

●選照片的建議
  照片拍出幾十張、上百張,爸媽其實張張都想要,可是除了當初約定的張數外,額外多挑一張都要花錢呀,怎樣既省錢又能不讓自己遺憾呢?告訴你一個小技巧:挑選不同表情的、如果表情類似的就選全身照(因為如果有需要,以後可以請人修改成臉部特寫的)。此外,如果攝影公司的工作人員向你推薦裱框之類的建議,最好只選一款就可以了,千萬別貪多,畢竟家中擺放一幅得意照片就足夠了。而且寶寶每天都有新變化,以後還有許多拍照機會,爸媽必須精打細算,才會讓寶寶每一次拍照都能滿意且經濟。※


         ~本文由聰明寶寶雜誌授權提供 
http://www.woby.com.tw/wobyboard_detail.asp?ID=2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