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雨潮濕,簡易對策一起來


如何使用乾衣機,才能更省電;還有為什麼選購有抽屜的家具,最好要選下雨天去買呢;以及如何解決濕雨傘造成玄關積水的困擾:另外,如果家裡的榻榻米,因為連日陰雨而潮濕時,如何一個人就能搞定通風的問題等等。
讓我們一起來為更舒適、更便利的生活而加油囉 !



你依賴乾衣機嗎?









在梅雨季節,或是多雨的季節裡,我們會經常使用到乾衣機,可是到了繳電費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因為電費大增而皺眉頭。
想一想,我們可以把衣服先晾在室內,等到比較乾一點了,再放進乾衣機裡,一口氣烘乾。這樣不但不會有濕濕的味道,而且只要花原本百分之二十的時間就行了呢!還真是划算不少唷!



選購抽屜,下雨天最好!









奇怪!新買的抽屜怎麼每到下雨天,拉起來就感到澀澀的、不順呢?
因為下雨天的濕氣,往往會影響到抽屜開閡上的順暢與否。所以囉!我們在購買有抽屜的家具時,最好是選下雨天去買,會比較準喔!下雨天的時候很好拉的話,平常晴朗的日子,就不用擔心啦!



磚塊能吸水









每次一到下雨天,玄關的傘架下方便會積上一灘水,看起來相當不美觀。
其實,我們可以準備幾個磚塊,放在傘架下,或是直接放在玄關旁,一旦下雨天用完傘後,便可以放在磚頭上,磚頭便會吸收多餘的水氣,讓玄關不再溼漉漉的。
你是否會為了玄關的積水感到煩惱呢?搬幾塊磚頭進去吧!也許可以收到不錯的成效喔!



榻榻米的保養!









梅雨季節,家中的榻榻米往往會被濕氣侵襲,變得鬆鬆軟軟的,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若想解決這種問題,我們可以趁著天氣晴朗的時候,準備四個鐵罐各墊在榻榻米的一腳下,讓榻榻米騰空,然後打開電風扇吹,將榻榻米裡頭多餘的溼氣趕跑。
榻榻米雖然不能過於乾燥,但過多的水份也會減少榻榻米本身的壽命喔!清潔時還要多考慮一下。



信封上的字不怕水囉!









寄信時,總是會擔心信封上面的字跡被水糊花了,有沒有辦法可以替這些字跡防水呢?其實下雨天寄信的時候,的確會擔心字跡變的模糊不清,所以我們就替這些字跡來做一些防水的工作吧!其實很簡單,只要我把信封上的字都寫好了之後,拿一根蠟燭,然後用蠟燭的尾端摩擦在字跡上,這樣一來蠟燭的辣就會付在字跡上,所以就算被幾滴水滴到,也不會糊掉囉!原來防水這麼簡單,不僅可以用在信封上,其他紙張也可以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