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手點心100招/蛋糕類


 


1.健康豆腐蛋糕


材料:嫩豆腐半盒、鬆餅粉1杯(200)、蛋2顆


做法:將豆腐放在篩網上過篩,壓成泥狀,再加入打勻的蛋汁及鬆餅粉拌勻,放入烤杯中(先舖上烘焙紙或先抹奶油)約八分滿,放入烤箱中用180度烘烤20分鐘即可,放涼會增加Q度,再淋上糖粉或沾果醬一起食用風味更棒!


 


2.棉花糖蛋糕


材料:雞蛋一顆、棉花糖50、奶油60、低筋麵粉60、砂糖60


做法:先將奶油放在適溫下融化,再加入砂糖拌勻,再加入低筋麵粉、雞蛋拌勻,最後放入棉花糖拌勻,放入烤模杯內,放入烤箱,用180度烘烤25分鐘即可。


 


3.焦糖馬芬蛋糕


焦糖材料:熱牛奶50、砂糖50、水1大匙


蛋糕材料:砂糖80、低筋麵粉150、奶油100、葡萄乾、泡打粉2小匙、雞蛋1


做法: 1.將砂糖50加入水,放入微波4分鐘,接著加入熱牛奶拌勻,調成焦糖備用


2.先將奶油放在適溫下熔化,再加入砂糖80、雞蛋拌勻,再加入低筋麵粉、葡萄乾、泡打粉拌勻(可再加香草精增加香味),再加入剛剛調好的焦糖牛奶,就可以倒入烤模約八分滿,放入烤箱用180度烘烤25分鐘即可,亦可再淋上糖粉一起食用。


 


4.簡單做戚風蛋糕


材料:低筋麵粉100、泡打粉10、玉米粉20、白糖150、雞蛋4顆、沙拉油1大匙、牛奶1大匙、香草精少許


法:


1.將低筋麵粉加入泡打粉、玉米粉,一起過篩備用。


2.先將雞蛋放入果汁機打勻,再加入所有材料一起打勻,倒入已舖好烘焙紙的圓形烤模中,放入烤箱,以中火190度烘烤40分鐘即可。


3.可以直接品嘗,也可以在蛋糕上面拌上鮮奶油,放上水果裝飾即可。


 


5.可愛雞蛋糕()


材料:低筋麵粉90、細砂糖70、雞蛋4個、泡打粉1/2小匙、奶油20、香草精1小匙


作法:先在生雞蛋上敲個小洞,將蛋汁倒出,蛋殼留著做蛋糕模型,然後將蛋汁加入細砂糖打勻,再加入已過篩的泡打粉和麵粉,及事先已隔水加熱融化的奶油和香草精拌勻,倒入蛋殼約八分滿,放入烤箱用180度烤15分鐘即可。


 


快手點心100招/免烤蛋糕


 


6.布丁變蛋糕


材料:鬆餅粉40、布丁一個。


作法:先將布丁切割成小碎片,再把布丁碎片放入紙杯,放入微波爐裡,以強火微波加熱1分鐘呈液態,再加入鬆餅粉攪拌均勻,再放入微波爐裡,以強火微波烘烤3分鐘,完成後即可食用~


 


7.簡單千層捲


材料:牛奶250cc、鬆餅粉100g、奶油適量、蛋2個、鮮奶油


作法:


1.將牛奶、蛋和鬆餅粉拌勻,調成粉漿。


2.煎盤加熱,塗抹奶油,將粉漿倒入,用小火煎至表面起泡,翻面煎一下,即可取出,重複以上步驟,作出4張皮。


3.將餅皮抹上鮮奶油捲起,再一層一層捲起,即可切片裝盤。


 


8.電鍋做香蕉蛋糕


材料:低筋麵粉2杯、香蕉2~3條、泡打粉1大匙、砂糖1/2杯、沙拉油1/4杯、水(加少許醋或檸檬汁)1/4杯、奶粉少許、雞蛋2個、葡萄乾(先用酒或熱水泡軟)適量


做法:先將所有粉類加在一起過篩,再加入砂糖、沙拉油、雞蛋、水一起拌勻,再加入香蕉泥拌勻,最後再加入葡萄乾拌勻,倒入已舖烘培紙的烤模內,放進大同電鍋,外鍋放1杯水,蒸煮30分鐘即可。


 


9.蕃薯花生糕


材料:砂糖80、低筋麵粉120、水60cc、酵母粉1小匙、雞蛋1顆、花生粉40、蒸熟的蕃薯丁、熟花生、沙拉油1小匙


做法:將砂糖加入低筋麵粉、水、酵母粉、雞蛋、花生粉、沙拉油拌勻,調成麵糊,倒入烤模中約八分滿,再灑上蕃薯及花生,放入電鍋蒸煮15分鐘;或倒入微波容器中,放入微波爐用高温4分鐘即可。 


 


10.美味蘋果蒸糕


材料:紅糖1杯、鬆餅粉1杯、雞蛋2個、蘋果1個、奶油1/2杯、小紅莓


做法:


1.先將蘋果切丁、奶油熔化備用


2.將鬆餅粉加入蛋、紅糖、奶油拌勻備用


3.將蘋果與小紅莓舖在烤杯底部,再倒入調好生料約八分滿,放入電鍋蒸煮45分鐘即可。


 


11.一分鐘作蛋糕


材料:鬆餅粉150、蛋1顆、牛奶120cc、沙拉油一大匙


材料:將所有的材料加在一起均勻攪拌(同方向才不會有空氣進去)後,利用紙杯把攪拌好的材料放進約半杯,依個人口味加入配料,烤蛋糕時,先將生料敲一下,烤好就不會有一個粉大的空洞,再放進微波爐約一杯一分鐘~120(依紙杯大小),鬆軟棉細的小蛋糕就出來囉


 


資料來源:惡魔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