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有助瘦腿的步姿動作





  1、仰臥在床,雙手左右伸直,右腿伸直高舉,然後向左邊伸直壓下。左腿再繞過右腿向右邊伸直壓下。左右腿反復做10次。

  2、腳尖著地腳跟抬起,雙手向前伸直。雙膝變曲,慢慢蹲下,再站起。反復10次。

  3、坐在地板上,雙膝弓起靠緊,腳掌貼地,身體向後傾,用雙臂支援,臀部離開地板向右扭至腿貼地,再交換左腳。左右各10次。

  4、兩腿分開站立,雙手左右伸開,小腹收,背挺直,身體重心向右傾,彎右膝,身體重心向左傾,彎左膝。每邊做10次。

  5、身體站直,雙手叉腰,抬起左腳跟而用腳尖著地,接著抬起右腳跟,同樣用腳尖著地,連續20次。

  6、用腳尖站立,手伸起上舉,慢慢蹲至臀部觸及小腿,手也隨著由頭上伸向前胸,再慢慢站起,反復5次。

  7、平坐椅子,雙手略彎放在大腿上,雙腳叉開,先並攏腳尖,腳後跟儘量分開再並攏腳跟,使兩腳成一直線,反復20次。

  有了健美的腿部,還要有優美的步姿。

  一、走路的正確姿勢應該是腳掌朝前,不要邁"八"字步。

  二、起步時腳跟接觸地面,腳趾可以稍微抬起,不要向前伸。

  三、走路時,邁出步幅應不大不小,與身高相呼應,雙手自然從肩膀處前後擺動。

  四、走路時,脊柱一定要正直,抬頭、平視,兩臂自然擺動,手肘微曲。

  五、挎單肩書包時,要常換肩,讓兩個肩膀平均承受重量,以免習慣變成斜肩。

  六、走路時,臀部肌肉要稍收緊,不要鬆弛擺動,大腿向上向下的活動幅度不要太大。穿高跟鞋的女性行走時更不要使腿關節過度彎曲。

  七、走路時,注意膝關節在隨著拍起的腳跟而適度彎曲,而另一膝關節一定要伸直。

  八、後腳離地時,要腳尖用力;穿高跟鞋時,應糾正後跟離地姿勢。

  九、挺起胸膛,雙眼前望,不要望地,有助於保持姿態垂直。

  十、讓整個身體前傾約3~5度,但要注意不要只讓上身前

資料來源:http://blog.a-sir.com.tw/user1/netkoala/archives/2008/21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