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母紅茶減肥法 改善體質又瘦身

冬天想減肥的人,可喝杯熱呼呼的薑母紅茶,不但能保暖身子,又可提高代謝率,消耗體內熱量,具有瘦身作用,及慢慢改善體質。3餐後各喝杯400c.c.薑母紅茶或空腹時喝,或搭配食物減肥,3天可減掉1公斤。

薑母紅茶可以瘦身的原理是,利用生薑的辛辣,可以讓身體產熱,並且提高新陳代謝、消耗體內熱量,達到瘦身的效果。另外,生薑還能助於排便,及改善手腳冰冷症。紅茶是發酵茶,可讓身體保暖,所含咖啡因,能排除身體多餘水份,改善水腫。兩者加在一起,既可減肥又能改善水腫。

這樣做
醫生表示,薑母紅茶適合吃太多、代謝不好、脂肪過多、手腳冰冷及便秘的人喝,效果不錯哦!薑泥和薑汁2種喝法,減重效果一樣好。



方法1 薑泥喝法
喝薑泥能吃進更多的纖維質,可促進腸胃蠕動,達到瘦身作用。
材料 紅茶包1包、生薑18g、黑砂糖1g、熱水1000c.c.
1天4-5杯量

方法2 薑汁喝法
不喜歡生薑的人,可以將薑泥倒入紗布綁緊後,再放入茶壺中,能過濾薑的辛辣味。
材料 紅茶包1包、生薑18g、黑砂糖1g、紗布1片、熱水1000c.c. 1天4-5杯量

搭配飲食法
想用薑母紅茶替代3餐,來執行嚴格瘦身、讓效果加速的人,可以依照以下吃法,來增加飽足感。但要記住只能實行1周,要不然會營養不均衡。


**以下是參考

早餐
2顆蛋+400c.c.薑母紅茶
熱量 364卡
營養素 蛋可補充蛋白質


午餐
蒟蒻蔬菜麵1碗+400c.c.薑母紅茶
熱量 130卡
營養素 蒟蒻零脂肪,可替代主食,所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

晚餐
1顆大番茄+400c.c.薑母紅茶
熱量 150卡
營養素 番茄含茄紅素、纖維質,可促進消化

營養師說
腸胃不適者勿用
生薑辛辣能產熱,有助提高新陳代謝,可達到瘦身作用。另外空腹喝時,有胃潰瘍、慢性胃炎及腸躁症的患者,不適合使用這種減肥法,因會刺激腸胃。

醫師叮嚀
要補充大量水份
使用薑母紅茶減肥法時,飲食方面儘量少吃澱粉、含糖類食物,還必須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另外1天只能喝約4-5杯薑母紅茶,超過量會更加速新陳代謝,而造成燥熱及心煩氣燥。



哪裡買
生薑、紅茶包、黑砂糖,各大超市


資料來源:http://estock.marbo.com.tw/asp/board/v_subject_t.asp?last=1&ID=4784061


===========================================================


 

☆小小節食﹢生薑紅茶~~令人驚奇的雙重效果!☆

 

 

◆生薑紅茶的功效

 

1. 利尿作用

生薑中所含的姜酮和姜烯酮; 以及紅茶中含有的兒茶素都能起到活化腎臟功能, 促進排洩、利尿的作用。通過排尿能夠不斷將可能導致畏冷症狀的多餘水分從體內排出。

 

2.促進血液循環、保暖身體

飲生薑紅茶, 具有幫助恢復精力; 保暖身體的作用。其在於生姜中所含的薑酮和薑烯酮,

能夠通過血液流動,將熱量傳遍身體的每個部位,使全身發熱。

 

3. 去除使人老化的氧化基

氧化基被認為是導致人體老化和致癌的因素之一。氧化基在體內大量生成,

很有可能成為導致人體老化的危險物質。而紅茶中含有的兒茶素能有效去除氧化基。

 

4. 殺菌作用

生薑的辛辣成分和紅茶的兒茶素,可以有效殺死可能導致胃癌的幽門螺旋菌。

 

5. 溶解排出多餘油脂

生薑的辛辣成分和紅茶的兒茶素,都是溶解和排除多餘油脂的高手;另外,這些成分還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小小" 節食的功效

 

1. 減輕壓力、放鬆心情

節食能讓大腦產生一種名為a波的腦波,那是一種人在打禪或冥想才會產生的腦波,

可以讓人達到心靜如止水的境界。因此,小小的節食可紓解壓力、放鬆心情。

 

2. 消除病變細胞

如果腸胃得不到食物,健康的細胞就會吞噬一些已經病變的細胞,以維持自身活力。

病變細胞一旦減少,健康細胞就會大量增加,同時提高代謝。

 

 

 

生薑紅茶﹢小小節食法,效果是~

 

1. 淨化血液

去除了血液中的代謝物和脂肪,血液變得更為純淨,並且增強體質。

 

2. 消除浮腫

在改善血液循環的同時,水分循環也得到了改善,腎臟功能相應的提高。

 

3. 消除畏冷

生薑紅茶和小小節食的效果是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提高體溫,從而緩解畏冷症狀。

 

4. 美化肌膚

血液量的增加,促使血液流向人體末端,同時提高肌膚的血色素度。

良好的新陳代謝使肌膚變得富有光澤,堅持下去的話,還能消除雀斑和皺紋ㄋ。

 

5. 治療便秘

以生薑紅茶代替進食,可以激發腸胃功能,增加腸內益菌。腸內溫度上升也有助於排便,

便秘得到治療的話,就能激活內臟器官機能並增加代謝量。

 


 

◆生薑紅茶的作法:

 

1. 紅茶:茶包或茶葉都可。

 

2. 生薑:去皮洗淨,作成薑末或薑汁都可。

    (如果患有便秘,建議作成薑汁以助排便,把薑末放在紗布中用力擠壓即可。)

 

3. 紅糖、冰糖或蜂蜜:砂糖最好不要選精製的,建議紅糖和冰糖,其中含有礦物質,

          具有暖身作用。

 

 

《一定要加入足量的糖,不要認為加入糖份就會發胖。》

《另外,建議不要使用零卡路里的人工合成糖。》

 

 

 


◆行動\不要對食物內容做出極端改變:

 

⊙原則上,一日三餐都可以是原來的量和內容。每餐一杯生薑紅茶(飯前飲有效燃燒脂肪),
 一日的極限為5-6杯。

 

⊙另外要記住,在晚餐過後直到隔天早餐的時間內避免進食,這段期間如果肚子餓,
 只可飲生薑紅茶(它會讓人有飽足感)。

 


◆其他\

 

⊙生薑紅茶不可以冰飲,這樣會功效全無。

 

⊙進行小小節食時,最好避免食用寒性食物,會使代謝下降。

 (如:鳳梨、柿子等南方水果。芹菜、黃瓜等夏令蔬菜。)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bg67_aCeGQ66kE9OSSUjGJs-/article?mid=790&pk=%E7%B4%85%E8%8C%B6%E6%B8%9B%E8%82%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