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口臭時要細尋原因


口腔作為人體所需物質的入口,四通八達,各部位的疾病都可以導致口臭。


  ■尋源口源性:口腔內有積奶或積存的食物殘渣未能及時洗淨;牙齒有大齲洞;牙齦發炎、出血,或有牙齦瘺管出膿;口腔潰瘍、扁桃體炎、咽炎等。


  鼻源性:鼻炎、鼻竇炎,寶寶玩耍時把異物塞入鼻腔引起鼻炎、鼻出血而致口臭也很常見。


  消化道源性:胃腸功能障礙所引起的一種消化不良,常在噯氣時聞到這種酸臭味。進食大蒜、洋蔥等食物可有該類食物的特殊臭味。寶寶過多的進食甜食、高蛋白、高脂肪食品也常致口臭。


  呼吸道源性:氣管炎、肺炎、肺膿瘍、支氣管擴張,呼出氣體可帶腐爛臭味。


  耳源性:寶寶如患有中耳炎也會導致口臭。


  ■辨病臭雞蛋味:常提示消化不良,肝病。


  腐敗性臭味:多為口腔內炎症,口腔衛生習慣不良。


  爛蘋果味:提示酮症酸中毒。膿性口臭:多為寶寶鼻腔異物、萎縮性鼻炎、鼻竇炎、化膿性扁桃體炎、肺膿瘍、支氣管擴張等疾病的病灶處形成潰瘍、糜爛、化膿引起。


  酸味:多見於寶寶胃腸功能紊亂。


  血腥味:鼻出血、消化道出血等出血性疾病


  氨水味:肝昏迷


資料來源:http://baby.linziyu.com/blog-6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