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幾種症狀是咋回事


孩子常說肚子痛


  腹痛是小兒常見的病症之一,其原因很多,常見的有:


  1. 急性闌尾炎 多數先從心口窩或臍部開始,以後轉移到右下腹,呈持續性、陣發性疼痛,用手觸摸疼痛加重,一般同時伴有發熱。
如遇這種情況,不能耽誤,應立即送醫院診治。


  2. 過敏性腹痛 有些小兒對牛奶、蝦、魚等蛋白質過敏,吃了這些東西後,就可能發生腹痛,同時伴有腹瀉、嘔吐等症狀,應注意避免吃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3. 急性腸炎 吃了不潔食物或冷食吃得過多,可引起腸炎,往往伴有腹痛,這類腹痛排便後可有所緩解。應給予抗生素治療,還應特別注意給孩子補充水分防止脫水。


  4. 腸痙攣 時痛時止,反覆發作,這是一種消化道功能紊亂症。用手按摩腹部或用熱水袋放置在病兒腹部,可以緩解疼痛。疼痛較重者應請醫生診治。


  5. 便秘 小兒便秘,腸腔內糞便積聚也可引起腹痛,可用肥皂頭、開塞露等塞入肛門內,促使小兒排便,大便排出,腹痛也就停止。


  6. 蛔蟲病 小兒腸道內有蛔蟲,可造成腹痛,如按壓腹部,無疼痛感,可用驅蛔靈給小兒服用,但應掌握好用藥劑量。


  總之,小兒腹痛的原因有多種,不可麻痺大意,以免誤診延誤治療,造成嚴重後果。


  孩子經常說腿痛


  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常說腿痛,家長往往擔心是不是得了關節炎。如果是關節炎,孩子一般會有發熱史,關節局部會有紅腫和觸痛。如無上述表現,孩子又常說腿痛,那是怎麼回事呢?這個時期的孩子生長發育快,剛開始會走,會跳,會跑,下肢負擔過重,以致骨端充血,使孩子感到腿痛。在這種情況下,應讓孩子減少較激烈的運動。再就是患佝僂病的孩子,也會出現腹痛,個別孩子還會出現手腕疼痛,屬於生長性骨痛。一般適當補充維生素D及鈣劑,疼痛就會消失,還有的孩子當患感冒時,也會有一時性膝關節滑膜炎而引起腿痛,當感冒痊癒後腿痛也會自然消失。


  孩子打呼嚕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看到有些成年人睡覺愛打呼嚕,尤其是體胖的老年人。這是由於睡眠時咽部鬆弛,過於肥胖致咽壁周圍脂肪過多,懸雍垂過長,或睡覺時舌下墜而引起的。這樣往往會影響睡眠,對健康不利。


  兒童在睡覺時一般不應打呼嚕。只有當患有慢性鼻炎、鼻竇炎,尤其是患有腺樣體和扁桃腺肥大時,肥大的腺體佔據了鼻咽部和喉咽部,便出現睡覺打呼嚕的現象。而且這種情況下孩子要張嘴呼吸,空氣不能通過鼻腔加溫、濕潤和過濾,容易引起反覆上呼吸道感染。同時呼吸不暢時間長了,會造成慢性缺氧,以致影響智力發育。所以對小孩睡覺打呼嚕的現象,家長不可掉以輕心,應及時到醫院治療,必要時手術切除肥大的腺體。


資料來源:http://baby.linziyu.com/blog-6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