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大水腫原因






大家都知道臨睡前飲水,醒後眼或面部就容易出現水腫。這是由於身體活動在近乎「靜止」的狀態下,令水分難以揮去。其實除此之外,環境及個人體質也是導致水腫的原因,以下情況你可能也遇過,以後可要多加避免。

受冷氣吹襲
身體受冷風吹襲,皮膚及肌肉纖維便會容易收緊,導致循環不順。尤其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士要多多留意,比方說,若某邊膊頭對?風口,循環不順下也就很易變成「鴛鴦膊」。另外,面部及眼睛亦是高危之處,皆因此處是神經最薄弱的地方,水分流進去就不易散去。

體質偏寒
體質偏寒的人士,由於身體熱量不足,亦會容易積水。這類人易感冰冷,水腫情況多出現於下肢位置。只要v注意營養吸收,令體內熱量(體溫)提升,自可幫助循環,令身體更有效散濕。

消化系統弱
消化系統較弱的人,亦容易導致腹部水分滯留。有大肚腩的人士,其實可能是腹部濕重的表現,導致腫脹。這些人多有胃液、胃酸不足的問題,經常有「嗝氣」出現。

缺乏休息
缺乏休息人士,身體的循環自然較差,令水分易於積聚。休息充足自會慢慢改善過來。

潮濕天氣
潮濕的天氣下,身體散發濕氣的速度也會較慢,要多靠身體活動來幫助。

有些人認為進食太鹹的食物,會令身體容易積水,醫師卻不大贊成,認為只要腎臟功能好的話,正常食用分量絕對無問題。醫師推介了一些食物,有去水腫的療效,大家不妨多吃。
1. 辣椒─有或無辛辣味的辣椒都有刺激循環的功效,幫助祛濕。
2. 木瓜─水果之中,清甜的木瓜亦有祛濕之效,對於消除腳氣水腫,特別有效。
3. 薏米及赤小豆─有祛濕的效用,可用來煲湯飲用
資料來源:http://ck101.com/forums/thread-352825-1-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